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精心筹备迎督查 保质保量推创建
点击量:493   日期:2022-09-28  

      为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了解海港区创城进展,9月27日上午,秦皇岛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督查组一行人到海港区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督查,海港区副区长刘欣、区食安委成员单位主管领导陪同检查。


      督查组由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啜永奎带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多维度、全业态对海港区创建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宣传发动情况,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单位、农资经营单位、屠宰企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点位的监管情况,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守、查、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海港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创建给予充分肯定。实地督查点位包括秦皇岛秦家味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秦皇岛秦皇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里幼儿园。各点位均对照创城评价细则逐一开展创建,精心打造,得到了督查组的一致认可。


      座谈会中,市督查组对海港区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积极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座谈交流,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察组强调,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是目标,是任务,更是一个过程。当前时间紧任务重,要持续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广泛动员,要全区各单位合力推进,共同创建。要加强主城区食品“三小”、集贸市场食品摊贩等食品安全问题高发区监管,实施规范管理。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单位的检查,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加强宣传工作,丰富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既是当前的紧迫工作,也是一项长期任务。海港区将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查漏补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项任务目标。


      信息来源: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