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电热水器、电褥子、电蒸箱等电器 类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点击量:191   日期:2022-08-02  

       近日,海港区市场监管局对电热水器、电褥子、电蒸箱等电器类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从源头上保障电器类产品质量安全。


       为确保检查行动取得实效,海港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印发了《关于开展对电热水器、电褥子、电蒸箱等电器类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要求,重点加大对农村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旧货交易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等质量问题多发区域的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电蒸箱、电饭锅、电磁炉等电器设备的质量检验合格证明、3C认证标识(认证证书)、是否是“三无”产品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铭牌标注有瑕疵的产品,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返厂处理。同时,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以案释法宣讲,对相关法规政策展开宣传,要求经营者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对所售产品进行全面自查,对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产品立即下架、返厂,不购进和销售不合法、不合格或有明显质量缺陷的产品,确保电器产品质量安全,有效遏制电器安全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