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成品油质量快速检测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点击量:148   日期:2022-06-24  

为充分发挥成品油质量抽检在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中的重要作用,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方式,联合第三方成品油质量检测公司,利用快检车辆对辖区内成品油经营企业开展了油品质量快速检测工作。

油品质量快速检测在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取样后,立即在快速检测车上对抽取的油品进行现场分析,20分钟就可出具检测结果。检测过程严格按照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DB13/5383-2021标准执行,保证了检测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时效性。目前,通过快检方式,已对全县经营的27家加油站点48批次成品油样品进行了现场检测,样品全部合格。

通过开展快速检测,对发现涉嫌不合格油品可进行现场查封,有效杜绝不合格油品继续流向社会提升了检测时效,缩短了检测周期,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对成品油经营企业形成有效震慑,极大提升了成品油监管效能。


信息来源:卢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