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 开展农贸市场领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点击量:365   日期:2022-06-14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和卫生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持续开展了农贸市场领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先后对开发区孟营市场、天山市场、英伟市场等农贸市场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各农贸市场主办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加强防疫措施落实以及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切实做到宣传到位、管理到位;要做好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宣传提示等防控工作;市场管理人员要担起责任,督促商户和市民严格并正确使用口罩,切实维护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执法人员走进部分商店,了解蔬菜、粮油、肉食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情况,要求市场经营户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加强对活禽、活鲜动物经营管理,严禁销售来路不明的活禽、活鲜动物,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持续加大市场价格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囤积货物、恶意涨价、不明码标价、缺斤少两、遥控称锁等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

 


下一步,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加大农贸市场领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通过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及出入口人员管控、市场环境清洁消杀、食品的索证索票等工作;落实责任、强化举措,科学调度、严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