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山海关区开启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新模式
点击量:111   日期:2022-06-10  

2022年6月9日,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以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为主线,加强儿童化妆品法规宣传,引导公众科学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开启了携手商家“四统一”新模式。


为做好此次宣传活动,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提早谋划,积极与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共同制定宣传策划方案,以互动共促有效果为活动目的,实现了“统一组织形式、统一宣传内容、统一形象展示、统一制作道具”的“四统一”。

上午十点,参加活动的华婴阳光、好妈妈、金色童年、蓝宇化妆品及鑫和日化五家化妆品经营单位的员工穿着印有企业标识的工装,齐聚斌扬嘉园小区路口,向过往群众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手册,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儿童化妆品安全常识,强调“小金盾”的重要性。同时详细解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关于儿童化妆品定义、选购、使用、不良反应的问题咨询,多角度、全方位科普了如何安全用妆。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统一制作的“小金盾”和本次宣传周的吉祥物“小安哥、小小美和鹿医生”作为礼物,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宣传周活动期间,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线下深入群众、走访商户,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线上分享省局专题制作的宣传短视频;广泛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传;大力推广查安康APP。

下一步,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以儿童和特殊用途化妆品为重点强化化妆品安全执法检查,及时化解儿童化妆品在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