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创城冲刺,昌黎启动“集中验收”模式
点击量:10   日期:2024-04-08  

       创城国检验收在即,昌黎县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压紧压实创城点位打造工作,继创城大宣讲大培训大抽考之后,于4月1日-10日,县创建办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创城集中模拟行动,在全县点位全部打造完成的基础上,抽取首批10%的447个涵盖全县所有创城业态的点位,抽调县市场监管局及各分局监管人员、各乡镇食安办人员及各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教育体育局)专业人员开展创城精品点位集中验收。


       一、战前再动员,提升定力


       在行动开始前,昌黎县人民政府主管副县长赵禹凯召集各责任单位、各乡镇主管负责同志进行创城点位打造提升安排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在提高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的同时,提升稳步完成工作的定力,将创城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全力推进点位打造落细落实。


       二、培训再强化,提高标准


       集中验收前,县创建办召集各责任单位、各乡镇抽调人员及资料评审人员开展验收前集中培训,安排部署集中验收行动的具体形式和内容,集中验收行动分为两部分同步进行,一是资料集中评审,二是现场点位联合验收。县创建办梳理下发《各业态创城资料目录清单》,讲解创城点位现场检查时应重点关注问题隐患,强化抽调人员的专业技能,提高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的标准。


       三、资料再细化,分类归档


       资料集中评审。评审采取分批分时段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全县按照业态、区域等划分,组成30个资料评审组,按照县创建办梳理的《各业态创城资料目录清单》,让各业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按照8:30-10:00、10:00-11:30、13:30-15:00、15:00-16:30四个时间段携带创城档案资料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评审,对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对记录进行合理细化,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统一标注资料盒,分类归档存放,防止缺项漏项,通过规范提升,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


       四、现场再规范,整改提升


       现场点位联合验收。县创建办组织各责任单位同步开展现场点位联合验收行动,采用“1+1+1”模式,组成44个现场联合检查组,每个检查组由1名市场监管人员、1名乡镇属地食安办人员和1名责任单位的专业人员组成(养老机构食堂检查组由1名市场监管人员、1名乡镇属地食安办人员和1名民政部门专业人员组成;医疗机构食堂检查组由1名市场监管人员、1名乡镇属地食安办人员和1名卫健部门专业人员组成;学校食堂检查组由1名市场监管人员、1名乡镇属地食安办人员和1名教体部门专业人员组成;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食品销售单位等业态检查组由1名市场监管人员、1名乡镇属地食安办人员和属地市场监管分局人员组成。),对抽取的各业态点位进行逐个现场评审,跳过资料审查环节,直接对现场设备和环境进行检查,对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不断规范提升点位。


       昌黎县坚持对照国创明查暗访、“两个责任”落实等相关要求,以务实求效的原则,齐抓共管,扎实快速推进创城点位打造工作,确保创城点位在资料和现场两方面同步规范提升并持续保持合规,稳步推进打造创城点位核心样本。让创城的底色更足、成色更靓,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贡献昌黎力量。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