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互联网+明厨亮灶”打造看得见的“透明厨房”
点击量:65   日期:2023-02-22  


       抚宁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打造“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新模式,使“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透明厨房”。

       稳步实施,全方面指导。从学校、幼儿园食堂入手打造,不断扩展到大中型餐饮单位。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学校、餐饮单位设备系统运行,逐项进行检查规范,确保“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落实到位。47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已全部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完成率100%,大中型餐饮单位完成20家。


       实时巡查,全过程监督。安排专人进行实时巡查、实时登记,对后厨食品备餐间、储存间、操作间、清洗间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食堂饭菜配菜、烹调、加工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抓拍,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监管人员通过电话沟通或直插现场,督促问题整改,跟进整改到位,扫除监管盲区,确保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齐抓共管,全社会参与。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药安食美”平台看到饭店后厨,了解每一个食品的制作过程和加工环境;广大经营者通过主动开放后厨能够更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互联网+明厨亮灶”充分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有利于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使食品安全监管更加直观、透明,让老百姓吃的更加放心、舒心。

       信息来源: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