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昌黎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确保新春食品安全
点击量:109   日期:2023-01-17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保障“年夜饭”为重点,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检查,严防食品安全风险,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召开专题工作会,认真分析研判春节期间食品监管工作形势,制定专项实施方案,主要负责同志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业务部门认真履行专业管理责任,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二是监管重点到位。以“年夜饭”为重心,摸清“年夜饭”餐饮服务提供者情况。对能够接待年夜饭的餐饮企业进行全方位检查,要求年夜饭提供服务企业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让广大群众的年夜饭更有保障。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积极与乡镇对接,对商场、超市、小商店、小食杂店、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食品经营场所,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督查工作,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宣传应急到位。发布消费警示、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保持12315热线电话等多个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整理: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