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北戴河新区分局多措施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点击量:126   日期:2023-01-18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北戴河新区分局开展“张灯结彩迎新年、‘我’在一线保安全”专项活动,多措施保障辖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进一步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行动走深走实。

       重部署。新区分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执法监管人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广倡导。在新区公众号上发布了春节消费提示和倡议书,从采购食品、家庭烹饪、合理膳食、反对浪费等几个方面做出食品安全温馨提示,积极营造绿色文明就餐新风尚。

       细排查。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年夜饭承办单位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督促其务必落实好规范化留样、制作过程中烹饪到位等要求,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的团圆饭。

       强监管。对商超、便民市场等节日期间消费量大、风险较高的重点场所进行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借节日之机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信息来源:北戴河新区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