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郝占敏主持会议
点击量:280   日期:2020-12-07  

12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郝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桂鹏,市政协党组成员郑泉、梁长久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裴晓鹏、孙立军、岳会仁、李彪、王建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决议和市委书记朱政学在全会结束时的讲话。会议指出,市委全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对我市“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安排部署了我市“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擘画了秦皇岛未来发展的新蓝图。全会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新高潮,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

郝占敏指出,全会研究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有计划、分层次深入学习研讨,市政协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到界别群众中去集中宣讲,引领各界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郝占敏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结合当前实际,开展高质量的协商活动。全会明确,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这“65字”要求,突出主责主业,发挥好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聚焦服务全市大局,坚持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主题,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高质量筹备好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郝占敏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朱政学书记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重点是以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为牵引,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以双向发力为基础,进一步增强凝心聚力的实效;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抓手,加强正向激励和纪律约束,进一步推动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有机结合。要切实发挥政协党组作用,狠抓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和各委、办、室主任列席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