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涵养好家风 凝聚“廉动力”
点击量:708   日期:2022-09-28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家风是抵御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把“清白”装进心间,就能有效抵御物质灰垢、道德雾霾,释放出人格的纯净以及恬淡自如的止欲情怀,就能有效化解贪婪、势利、奢侈、市侩、腐败等不良习气的污染。对于党员干部,家风这个源头清澈了,才能涵养好的党风和政风。坚持好的家风家教,知悟而行,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才能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真正成就人生的“幸福港湾”,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https://v.qq.com/x/page/t30332n8fkg.html

知情达理,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念好家庭“廉政经”,争当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做抗诱惑,守清廉,拒腐败的“廉内助”。

淡泊名利,弘扬“勤俭促廉”传统。“镜”自省、见贤思齐,正品行、找差距,培养高尚情操、传承节俭美德,踏踏实实为党为民尽好“本分”。


        传承家风,营造“文化倡廉”氛围。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家庭美德,提倡正确的价值取向,营造出以廉为真,以廉为善,以廉为贵的家庭氛围。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