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工作动态】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点击量:356   日期:2019-11-28  

根据全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监管,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结合我县实际,我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保健食品宣传活动。

  1.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

按照市局《关于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排查整治保健食品专项行动部署会,食品相关科室和七个分局主管食品的分局长参加会议,副局长汪贵良同志主持召开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指示和要求,要求各分局按照转发的市局文件通知迅速行动,全面开展保健食品排查整治及宣传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人员走进我县丽京花园小区、怡景花苑小区、碣石花苑小区,东山新开地小区、金榭巴黎小区等多个社区为群众宣传保健食品的相关知识,如何选择购买保健食品,宣传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品治疗疾病等知识,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图册。

我局执法人员走进校园,为同学们讲解食品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带去了图文并茂而生动的食品知识课,使同学们了解食品的相关知识,拒绝学校周边的“五毛”食品,讲解保健食品的有关知识,通过学生向家庭宣传保健食品知识,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治疗疾病。

我局组织多股室联合在东山公园进行保健食品,药品的宣传。局领导亲自上阵,为百姓宣传保健食品及药品的相关知识。

我局加大对力度宣传保健食品进药店活动,要求每个药店都要张贴宣传海报,并且要求药店经营者要主动宣传保健食品也药品的区别,不能扩大宣传与虚假宣传。让百姓了解保健食品,做到理性消费。要求药店在显著位置悬挂“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要求有LED屏的保健食经营单位在合理时间做出保健食品警示语和防欺诈等宣传标语。

  1. 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还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与群众互动,让大家扫活动评估程序太阳码等形势号召社区居民关注保健食品安全。

通过此次行动,我局用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深入开展保健食品的宣传,走进商场、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30多次,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转发朋友圈150余人次。有效的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保健食品科学选购,理性消费的意识,提高了了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辨别力。

  1.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鉴别能力,纠正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对保健食品模糊认识,增加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保健食品经营者培训,增强经营者作为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铲除违法宣传、欺诈经营的滋生环境,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序的保健食品经营市场秩序。

    昌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21日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