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烈日炎炎战“疫”线 志愿服务显担当——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先锋队”助力旅游旺季疫情防控工作(一)
点击量:1164   日期:2022-08-12  

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先锋队”圆满完成8月5日和6日第一周志愿服务旅游旺季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北戴河和海港区交通卡口通行效率,市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迅速组建了由35人组成的两支“党员先锋队”,“市场监管蓝”换装“志愿服务红”,于8月5和6日进驻北戴河火车站和高速东口检查站。




8月5日,进驻北戴河火车站的队员们在马国庆副局长的带领下11点按时来到岗位。他们分成了四个组,分别负责健康宝检查、核酸码验证、疏导、引导等工作。大家身穿红马甲,以亲切的微笑、得体的语言为来往的旅客提供服务。恰逢周五下午,正是火车站人流最大的时候,烈日当空,二伏天更是酷暑难耐,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不一会就汗流浃背,顶着炎热的阳光,有的队员甚至出现了心律过速的情况,喝了藿香正气水,经过短暂的休息,又返回到工作岗位,队员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他们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始终保持着微笑服务,为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5日晚,秦皇岛高速东口检查站,灯火通明,过往的大车排着长长的队伍,市市场监管局10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后被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测温、检查48小时核酸、行程卡、填写相关防疫信息,一组负责核酸抽样扫码,人员分流。志愿者们一句句细致的询问,一遍遍耐心的解答,大家甚至没有时间喝口水,一直坚守到半夜12点,一个个忙碌的志愿者身影,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8月6日晚夜幕已经降临,北戴河火车站出站口还有一群人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是市市场监管局的志愿者们,他们在出站口引导分流,遇到部分旅客的抱怨不解时进行耐心的解答,遇到年老体弱不会操作手机时,耐心指导,并及时伸出援手帮助行李搬运和搀扶,他们始终用最真诚的心、最大的热情,全力为每名旅客做好服务,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

8月6日,又是一个炎热的下午。高速东出口检查站依然是车来车往。机关党委、计量所、质检所负责人受局党组委托一起来到高速东出口检查站慰问一线执勤人员,为他们带来方便面、水和面包等物品,向值守在一线的志愿者们送去局党组的关心和温暖。 

市市场监管局“党建铸魂 监管为民”党建品牌创建以来,特别是实施“红色先锋打造工程”,党员干部有责任有担当。旅游旺季到来后,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擦亮海滨城市靓丽名片,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北戴河火车站志愿服务队队员:马国庆、肖辉、杨宏伟、王亚楠、刘洪亮、王军、胡春升、蔡一可、齐兵、郭东阳、郭立民、姚丰、丁首华、高勇、梁皓、段志鹏、王彬、杨立志、蒋东帅、许春阳、侯立群、王雪宇、王昱、刘霄。

        高速东口检查站志愿服务队队员:程凯进、李楠、杜英杰、祖志强、王潇垒、王开元、贾敬伟、杨帆、关婷、常铖、李星泽。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