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点击量:758   日期:2021-01-27  

为做好全局基层党组织2020年工作考核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部署工作,2021年1月26日下午,市市场局机关党委在十三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市局机关党委委员、综合执法局党总支及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国庆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文杰同志向大家通报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党费收支及管理使用情况,向大家传达了《2020年度机关党的建设考核工作方案》。



随后,会议组织了各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工作考核。综合执法局党总支及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本人如何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四个方面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一一述职,与会人员统一参观了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党员学习笔记,并围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6项考核内容和党建资料8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互评打分。



而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文杰同志对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部署,向各基层党组织下发了《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施方案》,对两项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提出了具体落实要求,并对下一步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全力助力防疫工作、完善基层党组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执法局党总支及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本人如何抓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四个方面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一一述职,与会人员统一参观了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工作手册》和党员学习笔记,并围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6项考核内容和党建资料8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互评打分。


最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国庆同志代表市局党组对各基层党组织取得的成绩和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感谢!并对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高站位组织,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严格按程序实施,力争开出好氛围、开出好风气,真正把好党员评出来,把典型竖起来。

马国庆同志还对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大事,结合防疫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好基层党组织活动,把基层党建活动搞活、搞出特色、搞出效果;二是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打造特色党建,明确各自党建主题,打造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三是要高效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疏解好党员干部的情绪和压力,凝聚和弘扬正能量;四是要注重培树典型,把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挖掘出来、树立起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同各种不良现象和言行斗争到底,严肃党规党纪,努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氛围。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