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中共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致全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点击量:486   日期:2021-01-13  

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我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局部聚集性应对处置工作要求,我省已启动应急机制,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全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防线。为此,现向全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带头强化政治站位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防止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干在前、冲在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表率”。

二是带头落实防控部署。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四早”要求,严管严控各类会议,从严控制人数规模;严管严控各种聚会,婚丧嫁娶全面从简;严管严控所属公共场所,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减少出差、暂停堂食等措施,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全面动员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集中力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反弹,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三是带头执行防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生活习惯,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集聚性活动,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确需外出离开我市的,务必做到及时向单位和所在社区请示、报备,把各项防控任务落到实处。

是带头开展防控宣传。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带头弘扬社会正气,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积极引导周边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辨别能力,努力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要注重及时总结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共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

2021年1月13日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