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聚焦问题 剖析根源 精准施策 为高质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市场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量:652   日期:2020-07-30  

    根据《市委第九巡察组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相关要求,7月29日上午,中共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局长纪振勇同志主持,党组书记闫胜同志代表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依次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五室孙静副主任和梁田同志全程监督、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党组书记闫胜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首先,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局长纪振勇同志介绍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并对开展相互批评提出具体要求,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国庆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


其次,党组书记闫胜同志代表党组进行了班子对照检视剖析,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紧密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巡察组反馈的四个方面10个具体问题,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查摆了4个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入剖析了内在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方向,有针对性地逐项对照提出了整改措施。



    而后,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结合分管工作、聚焦反馈意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向大家汇报了查摆出来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整改落实举措,坦诚地进行了自我批评。每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都能够实事求是、坦诚中肯地指出不足,提出批评建议。被指出问题的同志也积极回应、虚心表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气氛既紧张严肃又团结和谐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大家做完对照检查后,市局党组书记闫胜同志进行了简要总结,提出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也是对巡察整改任务落实的助推加力,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上来,真抓实改,标本兼治;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求实效,夯实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基础;三是市局班子成员一定要勇担当做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对巡察整改工作带头抓、示范做,确保所有问题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四是统筹协调推进,把巡察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场监管工作新突破。五是持续正风肃纪,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八项制度”,以过硬的作风优化政治生态。


    在全程听取了党组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之后,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五室副主任孙静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孙静同志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准确、剖析深刻、措施务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孙静同志通过对相关党内法规条款的解读,给班子和班子成员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深入学习打牢思想根基、主动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纪律强化工作落实”的具体要求,确保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最后,闫胜同志代表市局党组做了表态发言,决心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如期、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进一步强化领导、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推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