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场监管局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点击量:726   日期:2023-12-04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履职意识、责任意识,着眼人民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期盼,结合市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的若干措施》安排,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在基层党组织中部署开展了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和监管服务对象中听民声、访民意,以“真心真情”换取群众“口碑”。


       便民利企“有温度”。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与各县区采取并联审批的方式,实现了大型企业分支机构跨区域通办营业执照。黄河道所执法人员密切联系群众,用心做好消费者投诉工作,切实为消费者办实事,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消费者的赞许和肯定。


       立足职能“有力度”。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边排查、边宣传、边整改等方式,重点排查辖区内从事生鲜肉类、蔬果类食用农产品销售的经营主体,全面开展禁用“生鲜灯”规范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走访调研“有深度”。市局知识产权科与综合执法局监管执法人员深入中国-阿拉伯化肥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座谈,将行政保护服务、普法宣传延伸至需求前沿。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知识产权人员配置、被侵权类型和维权进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经验、侵权风险及维权难点,并对企业提出的电子商务平台商标侵权等焦点问题进行讨论,对企业如何保护自主知识产权、防止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发生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服务发展“有态度”。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所高质量开展常态化的企业帮扶,指导秦皇岛宏成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制定企业标准两项,助力企业标准化生产。河北冀东油田有限公司购置的阀门较多执行美国石油学会标准API6D,该所尚不具备此标准的检验检测能力。为了满足企业检测的需求,机建室相关检验人员迅速行动,积极筹建API6D标准的检验检测项目,最终成功取得该标准的检验检测资质,及时为企业提供了6批次API6D标准的检验检测任务,获得企业的好评,真正做到了“优服务”暖心、“解难题”用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一件事,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