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坚持学思悟贯通 以思想伟力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局举办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
点击量:959   日期:2023-10-17  

       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是首要的、根本性要求。近日,市局按照全市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要求,组织开展了为期7天的读书班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为凝心聚魂开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了思想基础。


       在10月8日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党组书记、局长高卫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核和蕴含的思想伟力,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市场监管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重要导向,在全面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体现政治担当。二是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中心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职能服务,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投身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三是要建设堪当重任的市场监管队伍。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高队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高卫东同志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保持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读书班在精读指定教材的基础上,配合领学、研讨、交流、辅导等形式,深入学习、交流体会、明确方向。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倍加珍惜读书班集中学习的机会,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列出学习计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端正的学习态度,认认真真思考、广泛深入交流,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结业式上,大家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收获和感悟交流了体会。


       学习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将在持续学习中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更好地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高效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市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全程参加了读书班。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