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党建领航 强基铸魂
点击量:524   日期:2023-01-04  


党建领航  强基铸魂

                                                                ——市局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取得显著成效


       2022年,中共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坚持把实施党建品牌创建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主线,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品牌创建要求,以“示范先行、分步实施、全面铺开、规范提升 ”为总体思路,牢牢把握“ 党建统领监管执法 ”这一核心,结合职能特点,打造了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党建铸魂 监管为民”党建品牌。并依托党建品牌平台,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引领市场监管工作打开新局面。

       “党建铸魂 监管为民”品牌充分体现了市场监管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服务民生与发展”的宗旨。通过“四项工程”的创建途径,抓基础、明责任、强监管、树典型,打造机关党建新引擎。

       一是实施“红色堡垒”工程,开展标准化阵地建设,规范基层组织设置,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完善规章制度,严肃组织生活,打牢全局基层组织基础。

       二是实施“红色头雁”工程,配强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制定全局党建责任清单、落实包联制度、把品牌创建列为述职事项,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实施“红色卫士“工程,建立政治任务清单,实施“党建+疫情防控”、“党建+质量强市战略”“党建+旅游旺季食品安全保障”、“党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党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党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党建+执法稽查”、“党建+小微企业发展扶持”8项“党建+”重点工程,打造政治过硬的红色市场监管卫士。

       四是实施“红色先锋”工程。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公开承诺、党员“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等途径,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乡村振兴、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中担当作为,并在网站开通微信公众号、专栏及党建动态广泛宣传先集体和个人,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

       经过一年来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广泛参与、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得到有效加强,市场监管部门的政治属性充分凸显。进一步明确了市场监管工作的宗旨和方向。形成了党建与市场监管业务互动推进的良性局面。市场监管部门党建工作思路更清晰、抓手更有力、方式更新颖、方法更灵活、影响更深远,全局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下属党支部按照党建品牌创建要求,深入发掘自身党建工作特色,紧密结合职责特点,分别创建了计量测试研究所党支部“ 科学计量 党旗飘扬 ”、 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所党支部“红色质检 引领发展 ”、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党支部“红色食药检 使命在心间 ”3 个特色子品牌,品牌传播力逐渐扩大,品牌效应更加深入人心。

       本固而基实,根深方可叶茂,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充分发挥“党建铸魂  监管为民”品牌效应,激活“红色引擎”,以高标准党建引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市场监管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