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市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点击量:331   日期:2021-03-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以及“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安排部署,3月8日下午,市市场局在市局15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党组副书记、局长纪振勇主持会议,详细解读了市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国庆传达了市局党组《关于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党组书记闫胜做了动员讲话。市局领导、机关科室和各事业单位负责人、综合执法局及直属分局班子成员、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市纪委驻局纪检组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党组书记闫胜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闫胜同志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两项活动”是我们今年政治生活中的两件大事,市局党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4个方面落实好“两项活动”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内容,紧密结合实际学思践悟,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之中。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建立“工作提示”落实机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四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既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又要把“两项活动”与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监管执法工作,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一体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将有效激发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热情和信心,把党史和“团结就是力量”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开创新发展阶段我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