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建设会议
点击量:238   日期:2020-05-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系列部署要求,推进机关治理和事业发展,落实市局党组会对党建工作的研究部署,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5月27日上午市场局机关党委召开了支部建设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国庆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200527160720.png

会议首先由机关党委负责人向大家通报了2019年机关党委组建以来工作开展、2019年党费收支、防疫专用党费管理使用、正反“两个清单”建立等情况,详细传达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局党组关于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形势和发展趋势,并对下一步支部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严格落实市局领导包联支部、创建特色党建品牌、加强活动场所建设等要求,全面开展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二是通过多措并举亮身份、积极开展承诺践诺、严格日常考评等措施,扎实推进创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三是紧密结合职能工作实际,用创新思维和灵活多样的形式落实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四是紧密结合“三创四建”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五是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和日常党员理论学习;六是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党课教育,发挥纪检委员作用,搞好党员教育管理。并组织大家对《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观摩和评查。

微信截图_20200527160737.png

最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国庆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一是对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二是要求各党支部正确认识党建形势,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党支部场所建设、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支部手册规范化等工作,切实提高全局党支部建设质量。三是要求各党支部坚持原则与灵活相结合,既要有教育意义又要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真正把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搞好,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要求大家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来推进,结合实际对我局党建工作提出好的工作建议,共同努力,真正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更好地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00527160745.png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