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操办婚宴……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点击量:715   日期:2022-04-29  

2022年“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督促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务实、节俭、廉洁的节日氛围,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海港区原卫生局医政科科长王柏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1月至2015年2月,王柏东在任秦皇岛市海港区原卫生局医政科科长、医学会和卫协会秘书长期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3500元。王柏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2年3月,王柏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2. 抚宁区水务局执法队队长单聪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8月9日中午,单聪违规接受辖区内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宴请。2022年3月,单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3. 卢龙县木井镇柏佃子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姬少义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21年12月,姬少义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2022年3月,姬少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昌黎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李双志私车公养问题。2021年8月至11月期间,李双志利用职务之便,私自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4次,共计消费1358.81元。2022年2月,李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主动上缴。   

上述4起典型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反映出纠治“四风”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四风”容易反弹回潮的严峻性,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用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警示早处理,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坚决纠正管辖范围内的作风问题和特权现象。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节日期间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款旅游等易发多发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快查快结、从严处理、形成震慑,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