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
点击量:632   日期:2021-02-20  

12021年春节将至,为督促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务实、节俭、廉洁的节日氛围,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昌黎县公安局朱各庄镇派出所原所长姜冬祥收受礼金问题。姜冬祥于2019年6月、9月先后两次违规收受辖区内居民的微信红包,合计3000元。2020年9月,姜冬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海港区法院原副院长贾晓军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4月,贾晓军借考察学习之机组织区法院工作人员赴外地景区游览,违规公款报销旅游费用1.47万元。2020年10月,贾晓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参与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款已上交。

3.青龙满族自治县马圈子镇唐杖子村党支部副书记常利军违规为其女操办庆生宴问题。2020年7月,常利军为女儿操办庆生宴,接待近亲属以外人员参加,违规收受礼金5.17万元。2020年11月,常利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退回。

上述3起典型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反映出纠治“四风”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任务光荣而艰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自觉抵制“四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餐饮浪费等问题,严肃查处借春节之机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问题,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