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检视问题 剖析根源 全面整改 以强大的组织力确保新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点击量:590   日期:2021-01-29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月28日下午,中共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闫胜同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局长纪振勇同志对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而后,闫胜同志先后代表党组和个人做了对照检查,听取了大家的批评意见建议。党组副书记、局长纪振勇带头,党组成员逐一做自我剖析检查,开展了互相批评。市委督导组组长岳晓琴同志和成员孙宇峰同志代表市委到会全程监督指导,并进行了点评。闫胜同志代表市局党组做了总结表态发言。其他市管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首先,会议由市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纪振勇同志通报会前准备情况。会前,市局党组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研讨与自学相结合,打牢了思想基础;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进行了反馈;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布公开展了谈心谈话,统一了思想认识;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刻剖析认真对照检查,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系列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


    而后,党组书记闫胜同志代表市局党组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情况,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分别从五个方面提出了17项具体改进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闫胜同志还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听取了大家对党组和闫胜同志个人的批评意见建议。


       其次,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相关问题说明并做了对照检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之后,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开诚布公、坦诚相待的原则,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批评意见建议。被指出问题的同志积极回应,问题照单全收,虚心改正。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不乏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全程听取了党组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切身感受了班子成员互相批评的融洽氛围之后,市委督导组岳晓琴组长进行了点评。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体现出“党组高度重视、组织严谨规范、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的特点,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岳组长在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希望市局党组对标中央和省委,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重点把握好“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四是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五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最后,党组书记闫胜同志代表市局党组对岳晓琴组长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就落实督导组要求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心中有党,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要心中有责,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雷厉风行的精神状态,积极谋划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心中有民,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践行为民监管理念,把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提升各项工作的社会效应。四是心中有戒,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树立良好的廉洁形象,当好全局的“领头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圆满召开,不仅有效提升了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政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而且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我市“十四五”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理念和方向,必将为开启我市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