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明事理知得失 守初心炼党性 综合执法局党总支开展机构改革专题党课
点击量:897   日期:2020-07-21  

      20日上午,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暨“明事理知得失,守初心炼党性”专题党课,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党总支书记祖述春同志给20余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政治和业务闭卷考试,随后传达了传达市局党组半年工作会各项要求部署,以及市编委《关于组建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的通知》《关于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事编制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明确了综合执法局党总支委员职责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祖局长以“明事理知得失、守初心炼党性”为题目,围绕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建设强大稽查,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综合执法局改革正在有序推进。这次改变是史上最大的一次机构改革,倍受关注。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文件和市局党组的要求上来。在完成了挂牌成立、明确主官、建全班子三个规定的动作之后,要继续进行深度改革,完成三定工作和内设机构设置。为此他强调①按照市委文件要求,撒掉原经检,食化,药监,价监,质监等五个支队。②涉改支队原班子成员职务自行免除,等待市局党组的重新任命。③原来五个支队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工作成建制划转到三位副局长分工之中,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等待三定改革。④原五个支队的公章上缴综合执法局办公室,由办公室提请市局人事财务科等对原支队的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进行离任的财务与政治审计。

       二是改革是一场对党性与人性的考试。改革是一面试金石考验的是党性的坚定,同时也看出了一些人人性的丑陋。在大多数同志都在找准位置埋头苦干时,也有个别人找不准定位,盲目自大,伸手要官,不懂珍惜,不守规矩,不但损害了自身形象,也造成不好影响。

        三是在机构改革的考试面前要交出合格的答卷。要明事理知得失,要守初心炼党性。岗位竞聘要坚持三个原则①坚实的群众基础②突出工作实际③党组的认可。

四是向着最美好的目标前进。要按照闫胜书记提出的“加强党的领导,建设强大稽查”的要求强化党对综合执法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初心永恒,为民监管。要坚持科技先进,走智慧执法之路。要坚持打牢基础,建章立制。建规矩知方圆。要认真落实市局党组半年工作调度会的要求:日常工作要用心,年度目标要上心,部门协同要真心,工作上台阶要有决心的总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讲政治、讲团结,守纪律、守规矩,树正气、树形象,争一流、争标杆,找准定位、健全制度、打牢基础、履职尽责,积极打造“有令必行、规规矩矩、勇往直前、唯旗是夺”稽查文化。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党总支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