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点击量:537   日期:2020-07-17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海港区驻操营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斌、驻操营镇板厂峪村党支部书记许建峰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板厂峪村时任村委会主任张继兴(非党)在负责本村征地补偿过程中,将他人土地上的附着物填报在自己名下后报到镇里,王斌、许建峰2人未认真审核,致使张继兴多领取补偿金56662.5元。2020年1月17日,海港区监委将张继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经海港区纪委研究决定,2020年3月5日对王斌同志诫勉谈话,4月15日给予许建峰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抚宁区大新寨镇西峪沟村委会原主任吴培柱违规向农户收费问题。大新寨镇西峪沟村在申报农村低保工作中,村委会原主任吴培柱擅自决定收取申请办理低保的农户每户30元共计2070元“工本费”,交给镇农经站站长兼村会计贾兴文,贾兴文在明知该笔款项是向农户收取的情况下,仍然将此款项用于申报期间的复印和餐费支出。2020年3月31日,镇党委对贾兴文同志诫勉谈话。2020年4月14日,抚宁区纪委给予吴培柱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3.卢龙县蛤泊镇白庄村党支部原书记白长礼侵占人畜饮水工程款问题。2012年,白庄村实施人畜饮水工程,村里共向本村群众收取自筹款95400元。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白长礼利用其管理自筹款的职务便利,侵占其中的9300元用于其个人支出。2020年3月18日,卢龙县纪委给予白长礼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资金已返还村集体。

        4.青龙满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策法规股工作人员赵学峰违规办企业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08年7月至9月间,赵学峰在娄杖子乡前擦岭村建设铁选厂分别租赁了19户村民22.248亩土地,约定土地年租金每亩900元。2017年以后,赵学峰未向各户支付土地租金。2017年3月,赵学峰在铁选厂门口张贴终止租赁告知书,但铁选厂仍占用原有租赁土地,从而引发群众信访,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15日,青龙满族自治县监委给予赵学峰政务记过处分。

       以上4起典型问题,充分说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仍时有发生,部分党员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的不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党员干部必须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纪、心中有戒,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聚焦脱贫攻坚、惠农补贴、土地征拆等领域,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克扣强占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向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亮剑,形成持续震慑,以正风肃纪反腐实效取信于民、还利于民。(来源:秦皇岛市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