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点击量:759   日期:2023-03-16  

       3月15日,市局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会议,专题学习研讨《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以下简称《纲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卫东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参加学习,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一级调研员马国庆从《纲要》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概要内容、主攻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宽、巩永智,二级调研员解冬梅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纲要》的心得做了交流发言,对我市质量工作发展提出了展望。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高卫东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纲要》是首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面向中长期的质量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新方位,具有里程碑意义。班子成员要带头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纲要》的学习宣传贯彻,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质量工作的精神内核,加大质量强市战略的实施力度,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发展新常态。明确目标、主攻重点,创新思路、注重实效,全力推动我市质量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要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使命感,夯实市场监管领域质量工作基础,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贯彻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等和质量强市工作一体推动。要结合全市经济发展方向、目标精准画像,抓住我市产业特点,提炼和挖掘质量强市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展现秦皇岛质量强市的特色亮点。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