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活动
点击量:673   日期:2023-03-08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汇聚党建动能,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擦亮党建品牌,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按照市委组织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活动要求,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走上街头,亮身份、办实事,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市场监管系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综合执法局党总支

       3月3日下午,市文明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秦皇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卫东带领市综合执法局党总支15名执法稽查党员参加了现场活动,以奋进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风采。一直以来,综合执法局党总支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港城先锋”党员“双报到”平台,对接社区主动服务,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交通引导、疫情防控、助力创城等活动,传递文明正能量。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党总支将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为群众保市场、办实事、解难题,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更好服务全市人民,服务全市市场经济发展大局。


机关第二党支部

       按照市委组织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市局二级调研员齐爱军同志带领下,在对口帮建的河涧里社区开展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社区行”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资料,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指导居民如何查看食品标签、注意日常饮食安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理解,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二支部的党员志愿者还帮助社区清理了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质检所党支部

       3月3日下午,质检所党支部积极与对口帮建单位碧水园社区联系,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12名党员志愿者在小区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展现了支部党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热情,继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


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党支部

       3月3日下午,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党支部在红卫里社区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净化家园洗净心灵”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同志们不怕脏不怕累,铲除居民楼楼道墙面小广告,为维护清洁有序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检验中心党支部以“双报到”活动为载体,为党员搭建起奉献平台,不断锤炼党性、厚植为民情怀,让雷锋精神在检验中心党支部得到继承和发扬。



计量所党支部

       3月3日下午,计量所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文体里社区党员先锋“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在小区捡拾烟头、清理绿化带残余垃圾,净化社区环境,在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休闲环境的同时,也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扎根党员内心,有效激发了党员同志的责任心和宗旨意识。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学习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将“雷锋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雷锋精神是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学习雷锋精神是一个永恒的课题。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得到了传承和发扬。市场监管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用扎实的为民服务举措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展现新形象、新作为,让雷锋精神在市场监管队伍中绽放出耀眼光芒!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