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上阵“夫妻档” 用双倍的坚守诠释大爱担当 --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先锋先进事迹
点击量:457   日期:2022-11-25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市市场监管局有这样三个党员家庭,夫妻二人同上""线、并肩作战,以共同的信念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他们积极响应秦皇岛市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舍小家为大家,敢作为、勇担当,用双倍的坚守诠释了党员先锋的责任与担当。


把最艰苦的工作揽在自己身上

晚上11点,已是夜深人静。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周芳和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工作的爱人邢海生才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从10月份我市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夫妻俩几乎承包了红卫里小区门岗执勤的最早班和晚班。尽管已经年过50岁,身体不如年轻人健壮,但是为了能让小区里年轻的志愿者同志多一些时间照顾孩子、完成居家工作,他们主动与年轻人调岗,把最艰苦的工作揽在自己身上。任务最重的时候,周芳一天就完成了入户核酸扫码、维护秩序、封控楼栋巡逻、门岗值守4个岗位不间断的工作,服务时间超过11个小时。不到2个月的时间,夫妻俩的党员“双报道”积分就达到了1100多分。初冬的夜晚,夫妻俩在寒风中坚守的身影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


不同的战袍,相同的担当

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王雪宇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爱人刘雅是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的一名警官。同为行政机关干部,他们深知“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是党员的战场”。疫情初始,两人就主动请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不惧风险,充分发挥自身职业优势,协助社区上门采集核酸、维持秩序、输送物资、转运人员。夫妻俩经常双双工作到深夜,把年仅8岁的女儿独自留在家中上网课。顾不上做饭,孩子有时只能拿面包充饥。脱下制服,换上“红马甲”,党员的身份没有变,对群众的承诺也不会变。忙碌中互相鼓励的目光,演绎了“疫”线伉俪的别样深情。

 

做沟通群众的桥梁纽带


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党支部党员王英家中有年迈的父母,2个孩子也需要照顾。但她和丈夫秦皇岛市海事局闫希望克服困难,不仅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工作,还承担起了楼长的责任。从一家一户督促大家做核酸,到为邻居们送药送菜,帮助外地返秦人员对接社区做好报备。不管什么时间,只要居民有需要,王英和丈夫准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困难。在王英夫妻的心里,楼长管理的虽然都是小事,却是沟通居民与社区的桥梁和纽带。志愿者的岗位虽然平凡,却能
在疫情中给街坊邻里带来温暖和安慰。

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演绎着别样的浪漫,不仅传递了良好家风,而且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他们只是万千党员干部中一个小小的缩影,但正是每一名党员志愿者的全力以赴和执着坚守,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为港城抗疫胜利注入了无限力量和希望!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