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座谈会成功举办
点击量:2432   日期:2021-11-18  

11月17日,秦皇岛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座谈会成功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调解员协会领导共同为“秦皇岛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标志着秦皇岛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将正式开启。

图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司法局领导为市知调委揭牌


秦皇岛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河北省首家市级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机构,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司法局共同领导下的知识产权人民调解组织,受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日常监管和业务指导。秦皇岛市知调委成立后,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开展专业的、权威的、有组织、有公信力的人民调解工作,打造行政、司法、行业多方联动的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平台。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解冬梅表示,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全市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具有重要作用。市司法局副局长许跃福称,成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体现了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司法局积极促进本市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满足知识产权领域法律服务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元、普惠公共法律服务的责任担当。

图为市知调委揭牌仪式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座谈会现场

揭牌仪式后举办了全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座谈会,来自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市场综合执法局、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市消保委、市公证协会、市律师协会等单位人员对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人民调解、司法审判、法律服务等进行了介绍交流。参会各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法治化、科学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切实推动知识产权领域多元化解纠纷机制落实落细。


信息来源:知识产权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