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知识产权金融创新 惠企利民助推发展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 知识产权“银企对接”活动
点击量:2498   日期:2021-10-21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知识产权金融质押专利保险工作,10月20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专利保险“银企对接”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对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宣讲,并由邀请的专家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保险分别进行培训。授课老师围绕知识产权融资政策、融资模式、质押融资操作流程和知识产权评估以及专利执行保险、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等几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作了详细讲解。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如何将“知本”转化为“资本”,如何进行专利风险防控与化解。

随后由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秦皇岛银行、沧州银行秦皇岛分行负责人推介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交流互动,发言踊跃,气氛活跃。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有效提升了企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保险的认识,为更多的企业能够借政策东风降低资金使用成本提供可行之径,增强企业科技核心竞争力,并为银行和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

北戴河区、抚宁区、昌黎县、卢龙县、青龙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负责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和32家企业负责人以及金融机构人员参会。

信息来源:知识产权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