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进会议
点击量:320   日期:2020-09-30  

2020929,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进会,会议目的就是加强银企联系,宣讲政策,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拓展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以及“双创”企业获得贷款的融资途径,推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纪振勇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秦皇岛银行、秦皇岛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介绍了商标质押融资经验;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做专利质押工作交流;相关金融机构与企业代表签署知识产权合作意向书;市市场监管局与人行分别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进行了解读。会议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解冬梅副局长主持。

纪振勇局长通报了全市知识产权的基本情况,分析了知识产权工作的成绩及不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成效。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不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部署要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创新发展的客观需要,同时也是银行拓展业务、改进服务的有效途径。

纪局长指出金融机构应当主动对接企业,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快贷,抢抓政策机遇,共同助力高质量发展。强调企业要增强创新意识、市场意识,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大力培育高价值专利,为银企合作创造必要条件。

各大商业银行、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约50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知识产权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