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专项整治药、械!山海关区“亮剑”医疗机构
点击量:270   日期:2021-12-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各项决策部署,加强我区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的质量监管,全面排查药械安全隐患,切实践行“守初心、办实事”的活动宗旨,按照市局关于开展县级以下医疗机构药品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方案要求,128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区县级以下医疗机构召开了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会上分别解读了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两个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重点对象以及检查中突出环节。区食药中心主任李健对“三品一械”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药械安全工作形势,在巩固攻坚行动成果的基础上,将整治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延续,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启动新一轮专项行动。通过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行为,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最后现身说法,结合长期以来我局在检查中的药械违法案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级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此次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药械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风险防控,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自查和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二是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建立并执行覆盖药品、医疗器械采购、验收、销售、贮存、使用、维护等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制度,强化药械使用机构守法诚信意识,逐步完善药械安全制度体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各机构要以检查和自查中发现问题为鉴,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到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查漏补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是提振精神凝心聚力。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压实各机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逐步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药械安全治理体系,坚守药械安全底线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


会议还就提升执法保障水平、建立三级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智慧监管等问题进行互动讨论。与会人员积极转发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行动要求,自觉规范药械使用行为,切实加强法律意识。下一步,区市场局将继续以区委区政府老城要有老物色 老城要做新文章精神为引领,进一步规范我区药械经营和使用行为,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食药安全,更好促进我区药械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个体诊所、村医务室共110家医疗机构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