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药品科技活动周”顺利举办
点击量:410   日期:2020-08-31  

根据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举办2020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为全面展示药品监管系统科研成果和科技抗疫成效,广泛普及药品科学知识,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公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2020828日上午,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了活动的主题为“监管科学、创新强国”。的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


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市局医疗器械科、药品流通科、科技和财务科、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工作人员开展了讲解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活动、发放了《过敏疾病用药小常识》、《安全合理使用抗菌药》、《安全合理使用激素》、《抗癫痫药》、《抗痛风药》、《孕妇用药》《药械不良反应知识》等安全用药、用械知识手册,开展了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胶囊、排毒养颜胶囊等多种中西药的真假药鉴别和野山参、鹿茸、血竭、海马等多种名贵中药材的真伪优劣鉴别,药品不良反应的发现上报讲解活动,并由秦冶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




在人流较集中的商业区LED大屏同步播放安全用药知识,扩大社会影响,让更多百姓受益。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大量社区群众参加。本次活动立足科学监管,宣传活动深入社区,让老百姓充分了解药品和用药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安全用药意识,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信息来源:科技财务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