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市场监管局举行
点击量:14   日期:2023-11-28  

       1月28号,秦皇岛市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活动通过“秦皇岛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全市5000余家涉药企业通过手机端收看并参与启动仪式。                                                                                                                 


        “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6届,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活动现场,秦皇岛市医药企业代表上台签署药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承诺将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维护公众权益,自觉接受监督,从源头把好药品质量安全关;执业药师代表号召全市执业药师遵守执业道德与规范,真心为消费者服务,引导和帮助患者正确、安全使用药品。




        启动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振生为来自各行各业的药品安全宣传员代表发放了聘任证书。药品安全宣传员、文化路街道河涧里社区书记兼主任樊晓芳表示,宣传员对她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身份,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安全用药知识,发挥自己社会宣传的作用。


       “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秦皇岛市将持续开展药品检验公众开放日、携手共建药品安全防线、“河北最美药师”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药能力,展示全市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成果。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