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细致安排、提前介入、精心保障、确保安全 -------市市场监管系统切实做好2022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点击量:1695   日期:2022-06-08  

在每年一度的高考季,市市场监管系统提前部署、提前介入、精心保障,切实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的用餐环境,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让师生安心、让政府放心。


在高考前夕,市局印发《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2022年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明确工作重点、监管要求、保障措施,切实做到早部署、早安排。在13个考点点位明确后,市局组织各县(区)开展多频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对于受疫情影响实施封闭管理的学校利用“明厨亮灶+互联网”以及微信群等形式开展远程监督、网络巡查,严格规范原材料采购验收、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漏点。


在高考期间,全市各县(区)安排55名驻点人员,实施“点对点”驻点保障,每天清晨开始认真对照监督检查表逐项细致检查,对加工操作、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加工储存等关键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并累计开展食材快检169批次,全力确保13个考点13328名师生共计160餐次的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