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承担2022年度市本级食品安全抽检承检机构
点击量:2100   日期:2022-02-22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本级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不断提升承检机构的诚信意识和检验检测工作质量,2月2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巩永智主持召开食品安全抽检承检机构约谈会。市局相关科室及中标的3家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抽检是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监管工作由事后查处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变的重要举措,对规范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食品行业自律,保障食品安全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就做好2022年市级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向承担检验任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提出四点要求:

一、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抽检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等要求开展工作;

二、认真履行合同,坚持抽检以问题导向,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所承担食品抽检任务;

三、加强管理,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发现不合格样品的能力,提高抽检问题食品的靶向性,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

四、加强管理,本着诚信守法、客观独立、科学准确、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开展抽样检验工作,坚决杜绝假抽检、假报告。

会后,承检机构签订了《2022年秦皇岛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承检机构承诺书诺书》。


信息来源:食品安全协调保障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