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公布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结果
点击量:2267   日期:2021-12-14  

“你点我检”是市场监管部门向消费者征集百姓关注的食品品种和检验项目,有针对性地制定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抽样检验,服务消费者需求的一项活动。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切实运用食品抽检手段保障群众食品安全。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因地制宜,以“党建引领惠民生、你点我检保食安”,通过线上市场监管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发起投票,线下发放调查问卷,投票征集百姓和消费者意见,共征集百姓投票200余票次,征集的食品品种覆盖百姓消费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植物油、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等二十余类食品类别,最后根据网络调查问卷和线下发放的调查问卷的结果确定抽检百姓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米、面、油、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酒类、糕点等十余类食品品种。

 

本次“你点我检”活动汇集了百姓智慧,使不合格食品发现能力得以提升,不合格食品得到精准发现和清除。“你点我检”让广大消费者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过程中,提高了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2022年,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扩大食品抽检“你点我检”参与范围,逐步推广群众全程参与、全程透明、阳光操作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群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者、见证者、监督者作用。同时,通过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发布食品消费提示、对食品中容易出现的风险因素进行科学解读,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努力拉近食品抽检与群众的距离,不断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食品安全协调保障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