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召开基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点击量:1581   日期:2022-07-18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戴河新区分局南戴河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所。


7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基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对标对表试点单位经验。

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系统的最基层组织和最基本力量,加强市场监管所建设是提升市场监管的“硬条件”和“软实力”的重要手段。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参观了北戴河新区分局南戴河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所、开发区分局渤海市场监管所、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港分局等基层试点,对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了直观的认识。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卫东指出,要从强化硬件建设、规范业务运行、夯实基层队伍几方面发力,提高认识,健全组织,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形成“举全局之力抓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合力。

据了解,加强市场监管所建设是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落实《“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的有力抓手。多年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铁拳,护民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主动出击,依法查办了一批典型案件,着力曝光了一批违法行为,充分发挥了警示震慑作用,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了全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最后,高卫东强调,市场监管所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监管所“软硬件”水平,全力以赴打好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攻坚战,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信息来源:人事教育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