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培训会议暨“双控”机制指导手册(修订版)宣贯会
点击量:2457   日期:2021-11-12  

为持续提升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队伍素质,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稳定,按照年初工作安排,11月11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培训会议“双控”机制指导手册(修订版)宣贯会。


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主管局长、科(股长)、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和持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证》的工作人员共计387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宣贯培训会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市局主管领导郑满堂出席会议并做开班动员讲话,郑满堂强调:特种设备安全涉及国计民生,关系千家万户,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参会人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讲,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特邀专家齐景瑞对特种设备有关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现场监督检查工作进行讲解。课程设置紧靠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实际,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监察实务,更有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案例。最后,对省局近期印发的《河北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指导手册(修订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比了与第一版指导手册的不同之处,为基层工作人员进一步把握特种设备“双控”机制建设内涵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员业务素质,夯实基层监管力量打下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