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依托信息化手段 提升监管效能 ——全市车用气瓶充装信息化可追溯管理 工作现场会顺利召开
点击量:2440   日期:2021-09-26  

为进一步加强车用气瓶充装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我市车用气瓶安全保障能力,9月24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车用气瓶充装信息化可追溯管理工作现场会,市应急局、市城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股)长以及车用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参会,局主管领导郑满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华润燃气公司关于车用气瓶信息化工作的经验介绍,该公司负责人从车用气瓶检验、充装一体化、现场操作规范化和应急演练实战化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该公司制作了车用气瓶充装从进站到出站的视频短片,坚持做到充装前、中、后的安全检查,实现了车用气瓶充装信息化可追溯管理,尤其对异地充装的外地车辆进行严格管理,确保车用气瓶充装全过程符合规范要求。


之后,所有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华润燃气公司的车用气瓶充装一体化操作全过程,并在充装现场对部分问题进行了充分学习交流。

最后,局主管领导郑满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工作,要求各县区局认真汲取液化石油气充装信息化工作经验,严密组织,稳步推进,确保车用气瓶信息化管理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二是各县区局要严格落实市局关于车用气瓶充装信息化可追溯管理的工作安排,结合当地实际,周密部署,加强同应急、城管部门沟通联系,加密执法频次,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绝不姑息。三是要求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充分利用信息化管理技术手段,不断提升特种设备智慧监管效能。

信息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