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关爱生命 关注电梯安全 ——市市场局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点击量:2313   日期:2021-09-18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电梯安全工作的关注度,积极营造安全乘梯的良好氛围、有效化解电梯风险,9月17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局开发区分局、市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和市电梯协会在开发区家惠超市门前广场组织开展“关爱生命,关注电梯安全”为主题的电梯安全宣传周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中,市场局主管领导郑满堂出席活动并讲话。由秦皇岛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电梯应急救援队模拟电梯出现故障困人并进行营救,通过演练的开展,验证应急预案可行性、锻炼救援队伍,现场群众观看了救援过程,提升了安全乘梯意识。同时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向市民发放《秦皇岛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电梯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和电梯安全宣传周画册等相关资料,引导广大市民规范、文明、安全使用电梯,不断提高市民安全乘梯意识和正确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个。  



下一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次“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保持电梯安全宣传常态化,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电梯安全工作中来,齐抓共管,形成企业承担安全主体责任、政府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社会发挥监督作用多元共治的整体合力,进一步推动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