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强化督导检查 提高整治实效
点击量:1743   日期:2021-05-20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有关要求,按照《秦皇岛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统一部署,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有关规定,我局层层压实责任,专门成立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由各科室主管局长带队对包联县区进行督导检查。


5月19日上午,市市场局纪振勇局长带队,对开发区进行督导检查。纪振勇局长一行听取了开发区分局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开发区分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辖区内应开展企业自查数量、应检查(抽查)企业底数和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落实等相关材料。实地赴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秦皇岛秦冶气体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仔细检查和询问了两家企业的特种设备使用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等情况,实地抽查了叉车、起重机、氧气储罐等特种设备运行相关记录。










纪振勇局长指出:特种设备安全事关百姓的生命安全,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按照这次大排查大整治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科学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截至目前,市局各主管局长按照我局“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方案的有关要求,对9个包联县区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分别听取了各县区的相关汇报,实地抽查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整治落实情况。此次大排查大整治督导组共出动执法人员32 人次,督导检查企业18家,有效提升了特种设备监督管理水平,确保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信息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