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推进电梯物联网监管平台应用座谈会
点击量:1502   日期:2021-05-14  

为认真落实孙国胜副市长批示精神,积极推进电梯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做好全市电梯安全应急处置工作,5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在秦皇岛市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召开推进电梯物联网监管平台应用座谈会。省特检院秦皇岛分院负责电梯检验工作的副院长及室主任,市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及18家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郑满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孙国胜副市长关于加强对电梯监督检查和执法,强力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批示精神,对《秦皇岛市电梯安全督管理办法》相关章节进行了讲解,对物联网电梯安全远程监控系统推广应用、电梯安全管理、“双控”机制建设、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市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负责人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指挥中心工作流程和电梯物联网监管平台的架构和功能,参会人员现场观摩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运转情况;在与会人员座谈讨论中,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郑满堂强调:电梯使用单位要认真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合法使用,科学管理,全力做好电梯安全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物联网技术在电梯动态监控、自动报警、快速处置等方面的作用,做到电梯故障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提高电梯安全性能,保障居民乘梯安全。

信息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