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2021年全市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暨特种设备“双控”机制建设现场会
点击量:1271   日期:2021-04-26  

按照省局和市安委办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开展,不断巩固特种设备“双控”机制建设成果,4月25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在北戴河新区海金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沙雕大世界)召开2021年全市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暨特种设备“双控”机制建设现场会。市应急局、市旅游文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局主管局长、特种设备科(股)长,省特检院秦皇岛分院和省特检中心秦皇岛分中心负责人,全市各景区特种设备管理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秦皇岛海金湾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对特种设备“双控”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对该公司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双控”机制建设进行了现场观摩。



     

     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对当前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推进完善特种设备“双控”机制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应急局、市旅游文广局科室负责同志依部门职能,分别就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和旅游行业管理进行了发言。市市场监管局主管领导郑满堂传达了4月22日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会议和4月23日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一是要抓落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和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将各项工作逐级落实到人,确保工作的有效性。二是要堵漏洞。进一步推进完善特种设备安全“双控”机制建设,充分以“双”机制为抓手,全面排查在用特种设备风险,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弥补工作漏洞。三是要补短板。进一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监管人员素质,严格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四是要线。各级各单位要坚守2条底线,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红线的同时,牢固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信息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