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 召开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会暨《秦皇岛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宣贯班
点击量:553   日期:2020-10-28  

为切实提高我市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和电梯安装维保质量,进一步落实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10月28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会暨《秦皇岛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宣贯班,来自各县区的32家电梯使用单位和56家电梯维保单位,以及各县区局、秦皇岛特检分院主要负责同志共120人参加会议,市局主管领导郑满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局特设科对我市电梯安全管理总体情况和电梯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对当前开展的年度电梯维保单位考核提出明确要求。秦皇岛特检院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随后,对《秦皇岛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宣贯,对出台的必要性和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使参会人员对《办法》有了更深的理解,为电梯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



最后,市局主管领导郑满堂对相关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电梯安全的“红线”意识,时刻绷紧电梯安全这跟弦,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切实落实好电梯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主体意识,落实管理责任,健全电梯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希望电梯维保单位培树电梯行业正常、正当的经营和发展秩序,规范我市在电梯安装、使用、维保等方面的行为,确保电梯安全运行,让广大人民群众可以安全乘梯,放心乘梯。


信息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