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守护重大活动 落实监管职责 市市场局全力确保燕山大学校庆用餐食品安全
点击量:622   日期:2020-09-10  

为保证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校庆日期间各地来宾用餐食品安全,9月9日下午,市局巩永智副局长在海港区局主要领导陪同下对燕山大学院内闲庭四艺酒店(原燕山大学宾馆)及第二食堂进行了督导检查。在检查中,市局餐监科及海港区局监管人员针对燕大校庆期间涉及的用餐场所、加工环境、人员资质、原材料采购和管理要求等进行了逐一检查,特别是针对刚刚改造完成的闲庭四艺酒店从业人员业务不熟的实际情况实施了现场培训指导。




在检查中巩永智副局长强调,燕大校庆来宾涉及国内、国外人员较多、用餐集中,社会影响较大,必须确保绝对安全。一是燕山大学作为承办方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定点接待的各餐饮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各环节防护、消杀,慎用冷链食品,确保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二是海港区市场局作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为校庆活动保驾护航。在监管职能下放后,尽快整合监管力量,在校庆活动期间对重点点位启动重大活动保障机制,对周边食品经营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市局餐监科要做好原食化支队和海港区局监管的协调工作,确保交接期间监管、保障工作无漏点,平稳过度,有效衔接。三是校方及各餐饮单位,在活动中要切实结合我市卫生城创建工作相关要求,做好文明用餐、公勺公筷、节约用餐等文明用餐规范,向国内外来宾展示我市沿海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




信息来源: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