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海港区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整治工作现场会
点击量:223   日期:2020-05-09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全市气瓶充装“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成果,严厉打击气瓶充装非法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4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在昆兴加气站召开海港区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整治工作现场会。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海港区市场监管局、海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海港区辖区内5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气体经营分销商共计50余人参会。

002.png

会上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对当前海港区液化石油气站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介绍,要求各液化石油气站必须按照气瓶信息化要求开展日常充装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形势需要。今年以来,省、市政府、市暑办等有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重点对液化石油气瓶的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应急管理局5部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已经开始,对违法违规充装行为实施联合打击。特别是海港区作为主城区,必须认清形势,确保安全。二是严厉打击。近期,市局会同有关专家组成专项检查组赴青龙县召开了液化石油气站整治的专题会议,并进行整体调度和突击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正在立案查处。下一步市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液化石油气站和气体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自有产权气瓶充装行为,希望在座的各位相关负责人引以为戒,抓紧时间自查自改。三是严格审查。实行气瓶信息化管理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具体体现,是确保气瓶安全的重要手段。按照特种设备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对所有液化石油气换证单位,必须严格审查,没有完成信息化的一律不予换证审查。


信息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