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春节期间重点广告发布提示
点击量:107   日期:2022-01-10  

为进一步引导广告发布主体加强节日广告审查,规范广告发布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广告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秦皇岛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对春节期间重点广告发布作如下提示:

一、严禁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及使用“特供”“专供”等发布广告

二、严禁发布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内容的违法广告。

三、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必须经广告审查机关批准,取得广告批准文件,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与其他药品、医疗器械的功效和安全性或者其他医疗机构比较;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

四、保健食品广告,广告内容应经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或者进口代理人所在地广告审查机关审查批准,取得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件,并不得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声称或者暗示广告商品为保障健康所必需、与药品、其他保健食品进行比较、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保健食品广告应当显著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

五、房地产广告,必须“五证齐全”、载明预售或者销售许可证书号;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六、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居民区等线上线下空间不刊登、不播发面向中小学(含幼儿园)的校外培训广告。

七、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发布烟草广告。禁止向未成年人发送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

八、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应当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提示或者警示,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九、酒类广告不得含有以下内容:诱导、怂恿饮酒或者宣传无节制饮酒;出现饮酒的动作;表现驾驶车、船、飞机等活动;明示或者暗示饮酒有消除紧张和焦虑、增加体力等功效。

十、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

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广告监测监管,加大违法广告查处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

 

     信息来源:网络交易和广告监管科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