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反不正当竞争及市场广告网络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点击量:406   日期:2020-03-17  

为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3月1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反不正当竞争和市场广告网络监管工作视频会。市局副局长刘旺主持会议,市局局长纪振勇讲话。

首先,市局反不正当竞争科、网络交易和广告监管科分别对2019年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宣读了《2020年全市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要点》和《2020年全市市场网络广告工作要点》。

image.png

刘旺副局长从八个方面对反不正当竞争和市场网络广告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打击传销要持续推进实现清零。借疫情防控之机加大打击力度,落实信息录入等基础工作,严格执行《关于建立防范和打击传销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及《打击传销十项措施》的要求,群防群治,全面做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验收准备。二是公平竞争审查要强化培训不断规范。市、县区要对本级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督导抽查,推进工作落实。完善各成员单位审查长效机制,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审查准确度。2019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要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清理,确保及时报送省局。三是扫黑除恶要常抓不懈稳步推进。重点是将日常监管与线索排查有机结合,要深挖线索,应报尽报。四是反不正当竞争要强化办案连续亮剑。加大反不正当竞争办案力度,定期报送典型案例,查办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五是劣质散煤管控和成品油质量监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上级规定要求和市局制定下发的十项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职责履行到位,实现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目标。六是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要推进“依网管网”体系建设。深入宣传贯彻《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理顺事权,完善“协同管网”体系,坚持审慎原则,完善“综合监管”体系坚持服务发展理念,大力促进全市网络经济发展。七是广告监管工作要继续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推动监测结果处理达到100\u005E,严控违法广告发生率。做好整治成果的宣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八是合同监管工作要加强合同格式条款整治,继续做好合同示范文本制订推行工作;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实现各项职能的归口管理;动产抵押线上登记工作要认真做好动产抵押线上登记,确保所有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录入系统,抵押数额力争比2019年递增1.5\u005E。

最后,纪振勇局长对2019年全市反不正当竞争和市场网络广告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指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全市系统要将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市场监管、疫情防控两不误。针对下步工作,纪振勇局长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查漏补缺,查找短板。市场监管工作中要善于挖掘问题、有效解决,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确保2020年反不正当竞争和市场网络广告监管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抓特色、抓亮点,做到“一招鲜”。工作要加强统筹,认真梳理出工作重点。善于在工作中总结经验,重点解决社会反响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多出特色、亮点工作,真正做到叫得响、“一招鲜”。三是加强宣传,树立形象。市场监管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任重道远。为此,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市场监管工作的职能、做法,通过宣传达到监管的目的,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放心,在全社会打造叫得响的市场监管“名片”。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冀ICP备19022418号-1 记录访问次数:1115280